close

從士林夜市的兵荒馬亂中回到板橋

我在網路上發現米朗琪的員工自己出去開的草莓鬆餅店

根據網友的說法 口味和米朗琪沒有差別

重點是他可以訂位!! HURRAY~

然後又看了網路上一大堆的美食介紹之後

我們決定先去九份

沒想到擠死人的跨年夜不間斷的延續到第三天

我和無疑臻坐上區間車前往瑞芳(來回$90)

我一直不斷偷看著坐在我們對面整個很搭的夫妻

突然我的腦中鈴聲大作

這車上的人該不會都要去九份的吧

結果一路上果真沒有人下車

就這樣一起擠上了前往九份的公車($15)


 

 

而那對很搭的夫妻一樣就在我們身邊


公車開到半山腰就開始塞車

到九份之後整個了老街真的就是用水洩不通來形容

 

 

我們首先吃了舊道口牛肉麵($90)

 

 

無疑臻說還滿好吃的 肉很嫩 我是沒什麼感覺

我們邊吃邊擬定美食作戰計畫

因為以這個人潮來看 絕對不可能在店家門前逗留徘徊

所以一看到好吃的就要直接進去 不可有絲毫猶豫!

於是我們接著就毫不猶豫的吃了魚丸伯仔

 

 

我們點了網路上推薦的魚丸湯 乾冬粉 和豆腐包

 

魚丸湯($25)

我們一致覺得不好吃 軟軟嫩嫩的 不Q不脆

如果要說特別的話 就是滿滿的魚味 滿鮮的

 

乾冬粉($25)

整個就是拍案叫絕 超Q! 你有吃過有嚼勁的冬粉嗎 咬半天咬不碎 吃到顳顎關節都有點痠了

 

豆干包($20)

有點像阿給的感覺 不過裡面沒有冬粉 味道也比阿給好吃很多

 

吃完之後我們又回到人擠人的隊伍之中

在緩慢的行進間

我幾度想要故意大叫說旁邊的店家很好吃 想把前面的人騙進去...


後來我們終於找到下一個目標 紅糟肉圓($40)

只是走到後面發現有2.3家紅糟肉圓 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吃到正宗的

後來上網看人家推得是金枝 吃錯家了= =

 

 

 

第一口吃皮完全沒有味道 但是沾到醬料之後其實還滿好吃的

所以說到底是醬料好吃嗎?

不過是比隨便在夜市裡買到的肉圓都還好吃啦...

 

走到一半發現傳說中牛肉麵用葡萄柚熬湯的老麵店

可惜我們已經吃了舊道口 殘念...


然後我還吃了阿蘭草仔粿

他有分蘿蔔絲 酸菜 鹹綠豆和紅豆

酸菜 鹹綠豆和紅豆是素的 一顆10元

我吃了紅豆 紅豆餡很好吃 甜而不膩 皮也非常的軟Q

我還買了2個芋頭粿 聞上去還滿葷的 我吃了一口就丟掉了XD

儘管網路上人人叫好


終於重頭戲來了

芋圓

我們計畫是要吃賴阿婆和阿柑姨

我們先遇到的是賴阿婆($40)


 

結果吃起來極其普通

不過她的芋圓湯還有加地瓜圓 芝麻圓 綠茶圓等等

芝麻圓倒是還不錯


阿柑姨不是在老街的主幹上 要轉個彎 幸虧他在巷口就放了大招牌

我馬上驚呼 "阿柑姨!!"

沒想到跟在我們後面本來要往另一個方向的人聽到也馬上轉過頭說 "ㄟ! 阿柑姨!"

天啊 我不但一路上沒把半個人騙走 反而還引來了競爭對手

結果階梯上到一半 都還沒見到阿柑姨本人

竟然就已經開始排起隊了!!!



大概綿延了有100公尺吧 幸虧前進速度還算快

可惜時間已經來不及了 我們還得趕回台北吃草莓鬆餅XD


於是我們開始掉頭趕路

終於擠出老街之後

公車站牌後面的排隊人群重重的打擊了我們的草莓鬆餅夢...

 

 

 2010跨年在台北。壹。第1000夜

 2010跨年在台北。貳。法蕾薄餅屋

 2010跨年在台北。參.2。搭便車,下一站鬆餅

 2010跨年在台北。肆。NY BAGLES,永康冰館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ouya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