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還是進來了

又想了解degree of freedom是什麼的話 請看這篇

留在這裡是無法幫助你什麼的

 

---------------------------------------------------------------------

 

忘記是什麼原因

最近剛好看到專業軍官班的招募內容

裡面有一項是軍醫局的醫勤 還限制醫藥相關科系才可以考

於是我上知識家找 找到的內容非常少 不過總之意思就是  "好啊!!"

而且說下單位大部份是分到軍醫院

掛少尉階起薪就有四萬多 感覺還不錯

所以我就報名了

 

騙你的

 

後來看到有人說

如果以長久做打算 士官是不二首選 最笨的人才去當軍官

畢竟軍官一簽5年 足夠讓我從充滿希望的青年變成充滿危機的中年

但是如果不是正規班 基本上連上尉都很難升上去

但是不升到校以上的話註定就是不能做到退休

所以說有很多志願役軍官的最後下場就是上尉退伍 三十幾歲 沒有退休金 找不到工作

再加上軍醫的圈子很小 競爭大 更難升

本來是對升官沒什麼興趣 但是中年失業才是真正危機啊!!

相反的 士官缺很多 基本上做到士官長是一路綠燈(比較有可能是綠燈)

也不用輪調 沒意外都可以做滿20年

接著我開始找士官班招募 結果只有

"軍情局"有在招募 問題是軍情局無論是受訓內容 工作內容 全都是最高機密 查都查不到

靠 連人家要怎麼死都不交待一下的

再看一看士官的起薪就是三萬多 當到士官長也才四萬多

跟一般上班族差不了多少 犧牲的卻太多

於是就徹底的對國軍online失去了興趣

 

不過說實在的

我的個性也不適合當軍人吧

可能是現在太自由 所以不特別覺得需要自由

但是其實還滿渴望自由的 (這讓我想到今天統計才教到自由度= =)

之前會離職也是有一大因素是因為不自由

那時候常常會想

跟軍人比起來 我的工作一樣沒自由 每天睡覺時間跟"忙的時候"的軍人差不多

假放得比阿兵哥還少 重點是薪水少太多了!! 我簡直就比自稱為狗的軍人還不如 靠

 

前陣子去我媽公司上班的時候 覺得我媽真的好爽

時間進度完全自己安排 上班不上班 要怎樣都沒人管

他們一個經理對我說 "你在其他公司會感覺到自由 在這邊你會覺得拘束"

我一整個傻眼 拘束個鬼啊!!

 

不過工作真的是滿多不自由的 跟學生比起來 或許是有點不太適應吧

不過等到一切都上手 游刃有餘 計畫都在你的掌握之中 就可以感到自由了吧 我想

我記得孫燕姿之前覺得演藝圈滿痛苦的 休息了一陣子

在休息之前唱了一首歌 the moment 就是想表達這個意思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 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 我們總會 找到 自由

 

 

再加上我被評鑑為天生反骨 有挑戰權威的傾向 青春期都過了還在叛逆

進入軍中恐有以下犯上之疑慮

所以還是算了吧

 


 

最後補上 the moment 完整版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 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 我們總會找到 自由

這一刻時間變成行李 越過生命悲喜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讓我看清自己 面對未知的恐懼腳步更加堅定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哦……只是遠行 不是逃避 道別是為延續回憶永恆的華麗
你……要照顧自己不要忘記 那些燦爛過的痕跡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 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 我會找到 自由 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ouya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